招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招聘  招生FAQ
招生FAQ

  1. 量子物理方向是不是依托微观磁共振实验室开设的一个专业?选择该专业的学生是不是要从该实验室里选择导师?

量子物理专业就是依托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开设的一个方向选择该专业的同学可以从实验室网站上查询感兴趣的老师作为指导导师。http://lmmr.ustc.edu.cn/13322/list.htm

  1. 微观磁共振实验室是微尺度研究中心的一部分吗?如果我选择了量子物理专业可以选择微尺度实验室的其他导师吗?

    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是中科院重点实验室,是独立于微尺度研究中心的研究机构。我室有部分老师也属于微尺度研究中心,可以从微尺度研究中心招生。如选择了量子物理专业,指导导师同时属于微尺度研究中心,那么在保研的时候,可以和导师商量是否使用微尺度研究中心的名额来录取。

  2. 量子物理专业的课程安排/培养计划是怎么样的? 

    量子物理专业的培养是宽口径的,有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物理电子学、原子分子、以及凝聚态等不同学位点的博士生导师,当你选择好导师的时候,就按照该导师对应的学位点进行培养。量子物理专业一个很大优势在于课程安排和培养计划的自由度较大。

  3. 在保研申请专业选项中,量子物理方向属于粒子与原子核物理专业,不知道在培养计划上量子物理方向和粒子物理(物理学)有何区别?还是说培养计划上没有区别,只是本科生进实验室选择上有区别?

量子物理包罗万象。如果对磁共振实验室感兴趣,保研比较对口的本科方向包括凝聚态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具体选择方向不太影响保研,但基础知识方面这两个方向相关性比较大。


欢迎有志于探索量子科学奥秘的同学加入实验室!

实验室联系方式:Tel:0551-63607822  Email:qcmr@ustc.edu.cn

Websitelmmr.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