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照进现实,希望续写未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原子分子物理与理论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2-27   动态浏览次数:10

科技照进现实,希望续写未来——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原子分子物理与理论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党建活动的形式,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2023224日,我室组织开展“科技照进现实,希望续写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主题电影《流浪地球2》。

      《流浪地球2》紧紧围绕“家”的概念展开,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寻找新的家园。然而宇宙之路危机四伏,为了拯救地球,流浪地球时代的年轻人再次挺身而出,展开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巨大的危机面前,全世界各地人们不分国家、不分民族,一起用智慧和生命互相帮助拯救家园。电影充分体现了在面对困难时,团队精神的珍贵和重要性。影片延续了第一部中国式的表述手法,拍出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科幻电影,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集体主义精神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影片中的场景与特效让党员们感到极其震撼,强烈感受到电影背后科技创新的“中国浪潮”“中国制造”,影片中体现的“团结”与“互助”更是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

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地球是全人类的家园。当人类面临共同的灾难时,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在新的世界格局中,“团结”正成为人类共识,人类命运共同体正成为地球人类的最大公约数。只有人类心怀希望,齐心协力才是正途。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实践,以人为本的哲学理念,笃定不移的文化自信,中国正以新发展理念为世界发展注入新活力,与全球一道,共同创建人类文明新形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弘扬发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把科学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教师党支部

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

近代物理系原子分子物理与理论物理研究生党支部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