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夏季)电子顺磁共振波谱高级研讨班通知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6-10   动态浏览次数:218

作为波谱学的重要分支,电子自旋的直接表征工具,顺磁共振波谱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在物理、化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环境科学等研究领域取得许多瞩目最新研究成果,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是,国内研究人员通过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的2011–2021年的“全国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学术研讨会”年度会议,也发现了本领域高水平专业人才的匮乏。因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科学仪器应用示范中心继续秉承为培养本领域专业后备人才的专业渠道,将于2022722–31日在合肥举办2022年夏季(第七期)电子顺磁共振波谱高级研讨班一如既往,届时将由国内电子顺磁共振领域知名专家苏吉虎老师进行授课,研讨内容为EPR的基本原理、大量详实的实验范例、EPR谱图解析和模拟等,涵盖物理、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和医学等学科,如过渡金属配合物的结构解析、化学合成、原位催化、高分子、磁性材料、自由基化学、自由基生物学和毒理学、自旋标记和俘获、生物催化、辐射医学等等。诚挚邀请贵单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培训和研讨。


本届研讨班由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磁共振技术联盟、《波谱学杂志》协助承办,并获得同仁化学大力支持。会议期间,由合肥金峰会议会展有限公司提供收款、开票等服务。学习期间,可亲手操作使用由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所提供的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


学习资料以苏吉虎和杜江峰著的《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原理与应用》(科学出版社,2022年出版)为主。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携带实验素材来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享受解谱过程的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感受。


诚挚邀请贵单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培训和研讨。本次会议收取注册费3500元,用于支付会务、资料 、场地等费用。学习期间,与会人员的往返交通、食宿等自行处理。


现将培训相关信息通知(含报名二维码)附后。



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