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邀请报告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 闫海洋研究员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0-20   动态浏览次数:612

报告时间:20211021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物质科研楼C406报告厅

报告题目自旋相关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相互作用若干探测研究

报告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 闫海洋 研究员

 

报告摘要:现代物理若干重要物理问题的解都将导致自旋相关的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相互作用。基于磁共振和精密测量的实验方法是探测这些新相互作用的适宜方法。我们回顾若干使用极化3He、极化129Xe+131Xe、极化中子等探测粒子对不同类型自旋相关新相互作用的探测研究,并描述最近使用转动调制质量源和SERF磁强计阵列对自旋速度相关新相互作用的探测方案和实验结果。

 

报告人简介:闫海洋,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所研究员。他于2014年加入现单位,主要负责中国绵阳研究堆(CMRR3He中子极化中子的研究,在中国绵阳研究堆上研制成功了首套用于中子极化的3He系统。此前,曾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肯塔基大学从事极化3He、极化中子散射、热中子在液氦中的自旋旋转、超冷中子β衰变、超冷中子电偶极矩及新相互作用探测相关博士后研究工作。从2012年起,从事用精密测量的方法探测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相互作用,并一直保持了对该方向的研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