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邀请报告 复旦大学 田朋飞副教授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25   动态浏览次数:528

报告时间:2021429日下午3:30

报告地点:物质楼A309会议室

报告人:复旦大学 田朋飞 副教授

报告题目:GaNmicro-LED器件与集成光电系统 

 

报告摘要:基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的micro-LED具备亮度高、响应时间短和可靠性好的优良特性,在新型显示、可见光通信、以及光电集成系统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报告将介绍课题组相关的研究进展,包括micro-LED器件制备和光电特性、集成新型材料和器件的技术、及其新型显示、光通信等应用。

 

个人简介:田朋飞,复旦大学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北京大学硕士,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博士。长期致力于氮化镓基micro-LED器件研究,师从micro-LED先驱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Martin Dawson,为国内最早开展micro-LED研究的科研人员之一,在micro-LED多个方面具有原创性的贡献,相关研究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2007年至今从事micro-LED显示、可见光通信、水下光通信等方向的研究。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S Photonics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Progress in Quantum Electronics 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50余篇SCI论文。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30篇,其中1ESI高被引论文、2篇邀请SCI综述、2most popular论文等;发表会议论文/报告40余篇,其中邀请报告1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7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复旦大学卓越2025”人才培育计划等。研究成果被Semiconductor TodayLaser Focus WorldProgress in Quantum Electronics期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国内外机构报道,被诺贝尔奖得主评价首次系统研究了micro-LED的尺寸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