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林毅恒教授荣获2020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27   动态浏览次数:888

祝贺我室林毅恒教授荣获2020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近日,求是科技基金会官网公布了2020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奖名单。

获奖人员:http://www.qiushi.org/html/1970/news_0101/614.html

 

 

 

 

林毅恒1986年出生广东广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CU Boulder)物理博士。2015-2018年在美国JILA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通过海外人才项目引进回国和加入中国科大,现任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工作主要围绕离子阱量子信息处理研究,致力于开发新方法和开展基础量子信息研究。我们在单种类和复合种类离子体系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演示了多种量子门调控方法,新型的激光调控实现量子纠缠,演示多离子间的协同冷却,跟环境耦合的开放量子体系产生非经典量子态,以及定量演示含有分子的量子纠缠。这些成果在Science、Nature、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期刊发表。

 

相关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1TCndY8gpm6u5tx22DY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