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杜江峰院士当选“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1-16   动态浏览次数:483

    “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杜江峰、贺贤土、王小云、陈学思、肖国青、马衍伟、陈征、陈天石、彭寿、唐文斌等10人当选。

    “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届。这项公益活动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公众广泛参与,评出2019年度人们心目中的“科学明星”。


    根据“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的评选标准,当选者应于2019年在基础研究领域作出过重大创新贡献,获得过重大荣誉;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过杰出成就;在科技传播、科学普及领域作出重要贡献、有独特表现;推动所在企业创新行业生态,引领市场应用,并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经过科学网博主和科学媒体人的推选、院士专家的两轮严格评审,最终选出了上述4个领域的10位当选者。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1/434901.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