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邀请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 雷铭教授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18   动态浏览次数:695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8日13:30

报告地点: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

报告题目:高速结构光照明显微成像技术

报告人:雷铭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报告摘要:超分辨结构光照明显微具有成像速度快、激发强度低和视场大等优点。自该技术诞生以来,相关的理论研究几乎一直围绕着频域展开,始终难以避免空域-频域转换、频谱分离、频谱移动和频谱拼接等多个步骤,繁杂的处理过程消耗大量的计算时间。本文从空域角度重新构建了结构光照明超分辨的理论模型,提出一种在空域快速重建超分辨图像的方法(SDR),其超分辨图像重建速度可达FDR的50倍以上。利用SDR方法,将有助于实现SIM实时超分辨成像。

个人简介:雷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5),中科院拔尖青年科学家基金获得者(2016),中国激光杂志社青年编辑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组副组长,中国光学学会高速摄影和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超分辨光学成像以及多功能光学微操纵技术的研究。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美国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