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论坛暨2019年迎新大会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9-08   动态浏览次数:716


201998日,我室第二届研究生论坛暨2019年迎新大会在科大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杜江峰院士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作新生寄语。


杜江峰院士对2019级新生加入实验室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所有同学能够担当时代责任,不负青春年华,在美好的研究生求学阶段确立人生方向,肩负起科研使命,在科大度过充实愉快的研究生时光。


杜江峰院士发表寄语后,向获得2019年实验室科研特等奖的伍旸同学颁发了“马里奥奖”荣誉帽(见注释)。


接下来是迎新宣讲,办公室介绍了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日常实验室管理注意事项,并对新生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迎新环节后是研究生论坛,由今年学生工作评奖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秀学生为大家展示自己的工作成果。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微尺度Bio-X交叉科学研究部的优秀学生做邀请报告,在交叉学科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涉及微观磁共振方法、电子学技术、量子精密测量等多个领域报告,对量子科技前沿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讨,提倡并鼓励实验室成员进行跨学科多方向交汇融合,从而孕育并开拓开创性的科学研究。


马里奥奖”: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特等奖,又名马里奥奖,是我室授予做出杰出贡献研究生的最高奖励。马里奥奖以第一届特等奖获得者王梓翔同志的昵称命名,以纪念他为实验室做出的突出贡献与表率。历届获奖者为:王梓翔、张琪、张亮、孔飞、伍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