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邀请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杨益东教授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08   动态浏览次数:1313

时间:2019年7月8日 下午2:00

地点:近代物理系108会议室

题目:结合纳米技术的医学影像技术在图像引导的放射治疗中的应用

报告人:杨益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教授

内容简介:放射治疗跟手术和化疗一起,是治疗癌症的三大手段。医学影像是引导放射治疗的重要手段,保证对治疗目标的精准定位。报告将介绍磁共振、CT、光学分子影像引导等放射治疗中的主要图像引导模式。并重点介绍,如何通过纳米技术对医学影像进行增敏和对肿瘤进行特异性检测,从而更好的利用影像手段来引导放射治疗。


个人简介

2005年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本科毕业。2010年于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医学物理方向的博士学位。同年,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肿瘤放疗科进行放疗医学物理住院医师培训,于2013年毕业,并于同年获得美国放射医学委员会(American Board of Radiology)颁发的放射治疗医学物理师执照。2013-2019年在迈阿密大学医学院担任助理教授、临床医学物理师。其间,于2014年创建了“多模态成像和精准放疗实验室”,并担任实验室主任。2018年入选中组部青年创新人才计划。2019年2月份回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担任物理学院和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双聘教授。科研方面一是研发图像引导的放射治疗系统。将CT、MRI、Optical等医学影像集成在放射治疗系统中,实现精准的肿瘤定位、治疗引导、以及疗效评估。二是研发基于纳米技术的分子影像系统。利用新型的靶向纳米技术,发展高灵敏度、高特异性的分子影像技术和方法,实现精准的肿瘤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