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人: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0-16   动态浏览次数:1933

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一、资助方向

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本实验室研究方向有关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开放基金择优支持研究方向如下:

1. 自旋量子系统的高精度量子控制

2. 基于自旋磁共振方法的量子计算、量子模拟和量子信息学研究

3. 微观磁共振谱学与成像方法

4. 与生物、化学、物理等其它学科领域的交叉研究

除上述择优支持方向之外,如具有很好的科学思想和可行性的申请,也会酌情考虑给予支持。

二、申请与审批程序

1. 本实验室向国内外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开放,凡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并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人员均可申请本开放基金。

2. 申请课题应符合申请指南所列研究方向。为便于项目的执行和管理,申请项目应与本实验室有关课题组合作,申请者可自行在本室内选择合作对象,或由本实验室室务会议指定项目合作对象。

3. 申请书可从附件下载。请将填写好的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并同时以书面形式(一式三份)寄送本实验室联系人。

4. 申请书经评审后由实验室室务会议批准公布。

三、管理办法

1. 获得批准的开放基金申请者或课题组主要成员应来本实验室进行该课题的研究工作。开放基金原则上仅限于在本实验室使用,用于申请者或主要成员在本实验室工作期间的差旅费、住宿费以及实验用试剂、材料和测试费等。

2. 开放基金一般为1-2万元/, 研究期限为1-2年。

3. 研究工作结束后三个月内,应向本实验室提交结题报告,论文发表后应向本实验室提交论文电子文档。

4. 项目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发表的论文或研究成果署名应包括本实验室的研究合作对象,并署本实验室为完成单位(之一)。本实验室全称和地址为:
     
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CAS Key Laboratory of Microscale Magnetic Resona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China

  

  

 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201710

  

  

联系方式

联系人:臧晶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物质科研楼C1607

邮编:230026

电话:0551-63602482

E-mail: zjjing(AT)ustc.edu.cn (请将(AT)替换为@使用)




开放基金申请书(空白).doc